WWOOF就是指國際有機農場組織的意思。旅行社給我的農場資料,有提到這個詞。我還以為是個不認識的單字,查字典沒找到,問旅行社沒給答案,我就這樣不求甚解的到了第一個農場。


    農場主人Jocelyne一見面,就問我是不是WWOOF會員,我霧煞煞,完全沒進入狀況。她嚇一跳,以為我們不知道WWOOF是打工換宿的方式,要來白吃白住耶。還好我馬上解釋,她才放下心。


     第一次這樣旅行,感覺很好!WWOOF很適合年輕人,除了可以換宿外,最重要是可以融入當地生活,也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。這次旅行安排了2個農場,第一個農場有德國女孩、美國男孩、法國男孩、一對西班牙學生情侶及一個中國15歲男孩。我們到了後2、3天,又來了一個法國小男孩,真是熱鬧。每次吃飯,加上來修水電的工人,大概有13人多。第二個農場,一開始有2個英國男孩及一個英國女孩,後來加入了澳洲及美國人。除了澳洲那一個年齡大一點,其他都跟女兒Vesper年齡相近。美國女生跟我們住了3天後,才發現我們是母女,她驚聲尖叫,硬是不相信。還找女兒對質,要確認我們不是姊妹!哈!我真是樂歪了,女兒在一旁直說這是一個天大的笑話。


    我聽Jocelyne說,才知道一年只要15歐元就可以加入法國WWOOF,成為會員,然後可以取得所有WWOOF農場資料。依照自己需要及喜好,選擇想去的農場,透過Email詢問,如果被接受,即可成行。而且15歐元可以含全家人喔,也就是我和Vesper2人其實只要15歐就可以了。每個國家會費不一樣,可以上網站查詢。大家都是這樣去的,只有我們是透過旅行社安排,所以費用超貴的。因為我們給旅行社一個人將近七萬元的旅費,其實只含機票、機場接駁及三個晚上的住宿費用,其餘內陸交通及一切農場外的食衣住行都要另外自行負擔,所以是不便宜的。有經驗可以自己安排出國的人,是可以省將近一半的費用。


    這些年輕人會參加WWOOF除了生活體驗外,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學語言。像Jocelyne會好幾國語言,所以西班牙、美國及德國人都是為了學法文,才選擇她的牧場。我說我是為了旅遊,才參加WWOOF,他們都覺得很奇怪!德國女孩說沒有人是為旅行而來的,大家都是為了學習語言而參加WWOOF。所以他們聽到我給旅行社這樣一大筆費用,都嚇了一跳。而在之後的幾天,我和Vesper也覺得很愧對Jocelyne。因為我們沒有農場經驗,尤其Vesper連最基本的洗菜切菜都不會,拙手笨腳的只知道吃喝玩樂,實在幫不上忙。所以,我下決心,回台灣後一定要好好訓練她!


 



 母女情深?姊妹情深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