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Jocelyne農場期間,除了第一天是豔陽天外,接下來每天都下雨。跟我娘家宜蘭的氣候很像,每天早上都是微晴,過午後就開始綿綿細雨,或者忽晴忽雨的。我錯估了氣候,帶的衣服不夠保暖,只好借穿Vesper的衣服。

    下雨工作不便,所以就會做些屋內的清潔工作。主要是整理日光屋中的花花草草,擦擦玻璃之類。不過農場的東西之多,非常雜亂,實在很難整理。縱然整理過了,看起來跟先前好像沒兩樣。談到農場的東西,我實在很佩服Jocelyne。所有的東西存在的地方,都有它的可能性。有一次她要我瀝乾果醬渣,為了找漏杓,她找遍所有地方,最後在穀倉旁的泥土堆裡,找到一支,沖沖洗洗後,交給我去用。哈!真的是有機農場啊!這情形,在第二個農場也發生,不過是為了找電線。所以常常飯後整理,問要怎麼歸位時,大家都會告訴我們,只要想辦法找到地方塞就可以了!然後煮飯要用器皿時,就又要一個個櫃子打開來找。我以為農場都是這樣亂無章法的,Stephanie 說在德國才不會這樣呢!也是,我經過一些農家,甚至也去過Jocelyne的媽媽家,都是井然有序,看起來舒服多了。



左邊是Stephanie,右邊是Sara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