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聽到我們不會法文,卻要去法國,都有點驚訝!其實是因為旅行社只推三個國家:日本、法國及紐西蘭。本來選擇紐西蘭,但是旅行社說7月是冬天,不建議去。日本是不考慮的,所以只能選法國。但是到了今年3月,旅行社突然增加英國,可偏偏Vesper說她沒心理準備,不想更改了。吼!真是麻煩的小姑娘,於是,一隻大笨鳥帶著一隻小笨鳥,就這樣傻傻的飛出去了。


    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,旅行社有安排接駁的車。行前,告訴我在出關處,會有人舉著寫我名字的牌子,所以我也就安心的慢慢出關。可是,我按接駁資料在出關前,先打電話comfirm時,總機告訴Vesper到12號門等。偏偏出關時在一群人中的牌子,恰好看到寫著旅行社接洽人的名字,我第一個直覺以為就是了,所以Vesper以為我頭腦不清,拉著我找12號門去。可是我們在12號門左等右等,就是沒看到接駁的車。眼看已經9點10分,而我們已預訂了10:30從蒙帕拿斯出發的SNCF,真是讓我心急如焚。我和Vesper輪流打電話,還去問停在對面的黃色接駁車,可是乘客名單都沒我的名字。就在9點20分左右,來了一個黑人司機,主動詢問我的名字,當他發現名字不對時,轉身就要找人去。我趕緊抓著他,秀出我的接駁車資料及SNCF預訂確認單,拜託他幫忙!他一看,大驚失色,再三問我真的是今天的SNCF嗎?看我泫然欲泣,二話不說拿起手機,嘰哩呱啦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法文後,要我去外面等一輛黃色的車,還說5分鐘內就會到。我心想:又是黃色的車,從8點半出關到現在一個小時,聽到的都是同樣的話。因此我開始抱怨,並請他描述一下車子或司機的模樣。他一聽,領著我出去,大手一揮就見一輛黃色的車匆忙停在對面,我千謝萬謝,趕緊搭車去。


    這是一輛箱型車,車上都沒人。我跟司機要乘客名單,他隨便秀一下,我沒看到自己的名字。問他是去蒙帕那斯車站嗎,他不由分說,就把我和Vesper塞進箱型車,準備開車。我因為出國前,看了一部電影「即刻救援」,內容恰好是有關法國人口販子的情節,加上這個司機跟剛剛那個熱心的司機同是黑人,我心裡開始發毛,於是發揮了高度想像力,立刻開了車門跳下去(請原諒我的刻板印象)。司機上了車,發現我跳車了,氣急敗壞地走下車問我怎麼回事,我堅持要看到我的名字才上車,於是他一頁頁翻給我看,終於看到了,我才安心上車去!


    這樣一來,二人都氣呼呼,一路上都不說話,直到我和Vesper用國語交談,他才開口跟我們聊天。突然,他驚訝地說:蒙帕那斯車站?10:30的SNCF?不不不!妳的乘客資料地點不是蒙帕那斯車站,而且現在10點了,妳沒看到現在高速高路正在大塞車嗎?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,而且堅持要依照公司指示的地點。天哪!現在是什麼情況。我千拜託萬拜託,二個人為著誰延誤時間爭論著,他還是一副不是他的錯,要我自己想辦法,還問Vesper懂不懂他的意思。好像我英文太爛,所以無法溝通似的。單純的Vesper還很乖地對著他點點頭,表示她瞭解。唉!人在屋簷下,我決定調整心情,反正遲了就是遲了,只求他能送我們去蒙帕拿斯車站。


    眼見巴黎到了,因為心情差,實在沒心思欣賞久違的巴黎。經過亞歷山大橋時,他還遙指蒙帕那斯大樓,好心情地提醒我還有5分鐘。最後,到達蒙帕拿斯車站時,恰好準10點半,當然SNCF是不會等我們的。他幫我們提行李下車,臨別時叮嚀我說:Be careful,my love。還好他不是帥哥,否則我會很懊惱他怎麼不給我一個法式的熱情擁抱呢!





P.S.在法國,不會說法文,真的會有些辛苦。所以有心去法國玩的朋友,還是要學些法文,才能easy go 。


 



就是這個12號門,讓我像隻熱鍋上的螞蟻。回台灣前,特別拍個照紀念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