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計畫出國時,就從旅遊書上知道,法國電話卡有分2種,在書報攤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電話卡,但是要特別指明,否則一般都會賣給觀光客國際電話卡。可是,買的時候,我跟Vesper都忘光了,結果買到一張超級難用的國際電話卡。


    跟Jocelyne去採買東西時,順道想買電話卡,以備日後所需,但是一直沒機會順路。跟Melisa從Graville回程路過Ducey時,Melisa帶我們去一家雜貨店買電話卡,可是恰好是星期天,雜貨店沒開。所以隔幾天我們騎腳踏車去Ducey時,便道去買電話卡。


    原本要去雜貨店買,但是Vesper說上次Jocelyne提到要去郵局買,心想應該沒差吧,便決定去郵局買,壓根兒忘了旅遊書所說的。郵局裡一男一女2個員工,都上了年紀,又不會說英文,比手劃腳半天,才知道我們要買電話卡。可是那張電話卡特大張,看起來有點怪,而且要15歐元,我記得應該有面額7、8歐左右的。恰巧進來了一個年輕女孩,她協助我們詢問還有其他面額嗎?竟然更貴,要50歐元耶!所以便買了那張15歐元的電話卡,回到農場對照旅遊書,才發現應該是買到國際電話卡了。Vesper這才說,她看書的時候,就提醒自己要買有晶片的IC電話卡,不過剛剛忘了。吼!真是忘性大。


    但是在Jocelyne農場時,我們一直沒機會用。到了Rennes時,才想說打個電話回台灣問候一下,這時已是一星期後的事了。這個卡是要透過電話公司轉接的,光電話號碼就一長串,通話後會有一個人嘰哩呱啦說個不停,然後要輸入卡上的密碼,接著輸入要撥打的電話。如果要打當地的話,好像是另一支電話號碼,總之非常複雜。我們在Rennes試了好幾支公用電話,都無法接通。詢問Tourist office,也得不到幫助。在Laval轉車時,一旁的法國人看我撥不通,好心幫我,也是不行。Laval車站前恰好有post office,但是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,倒是說車站旁有這張電話卡的發行公司,要我們去問。可偏偏正好是休息時間,不得其門而入。到了Evron,我把這問題告訴農場主人John,他帶著我們去post office,才知道原來電話的系統有問題,所以卡上面的電話已經停用了,要改撥另一個號碼才行,他們也才剛接到通知而已。我的天呀!竟然有這種事。我跟John說,這要在台灣,早就被罵慘了。


    這張卡不一定要用公用電話,在家裡也可以用。所以我們用John的電話,打了幾次電話回台灣!然後到了Tour,又打了2、3次。到了巴黎,這張卡突然又失靈了,不管怎麼打,就是嘟嘟嘟的聲音,也不知道到底用完沒?這張卡是儲值卡,照理說如果額度用完,會提醒我們儲值才對,所以我強烈懷疑,應該是電話號碼又有問題了。算一算前後加起來,我們大概打了30分鐘左右吧,還真是有點小貴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