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有Jocelyne農場的比較,所以Vesper和我不太適應這個農場。預計要停留10天,但是我一直想提早離開,不過猶猶豫豫,最終還是沒開口。


    John有很多雄心壯志,他口若懸河地說了很多他對這個農場的遠大計劃,可是幾天下來,我發現問題可多著呢!第一個不適應是,John和Karen沒有時間觀念。他們應該是因為身體因素,所以提早離開職場,來法國開墾。不過因為經濟因素,所以Karen每2週要回英國找看護工作。第一天,Karen要我們幫忙除前庭雜草。Vesper和我弄到下午2:00左右,都不見其他人影,也沒人招呼我們吃飯。好不容易,John注意到時間,發現Karen還在休息,只好匆匆請Kat幫忙弄些三明治來裹腹。之後,我們就發現,在這個農場是沒有時間觀念的。常常到11:00,還不見John起床,然後深更半夜地還在敲敲打打。


    第二個不適應是沒有工作效率。說起來這個農場不大,可是John把它切割成好幾區塊,每一區塊都零零散散地養一些豬鴨羊,所以要花很多時間在打水、餵食上。譬如小豬,分散在前中後三大區塊,要餵食後面那一區塊的,還得繞過綿羊區,挺是麻煩。而且必須每天將發電機電線插頭插好,再穿越門前小路,走過大豬區、玉米田、綿羊區,然後將最後那一區的水缸裝滿水,再一桶桶提去為小豬喝水。每做一次,我就想不通為什麼這麼沒效率。有一次,Vesper要幫John裝小舖子的電線,結果她跑來玉米田找我。原來,John要找一條黑色的電線,卻記不得放在哪,所以到處找去,甚至還找到後面養小豬的豬窩去。結果整個下午,Vesper都在等著他找那條線,到下午6:00,他終於死心了,決定到鎮上去買。就這樣,耗了一下午,一事無成。



這一區靠近農舍,集所有動物於這裡,山羊、綿羊、雞、鴨、貓、狗,是最富生趣的一隅。


    第三個不適應是無處可去。雖然要做的事很多,但是做事沒章法,顯得整天無所事事。可是這裡不像Jocelyne農場有腳踏車可騎,附近也沒什麼休閒地點可去,天氣又熱,所以時間很難打發,只好有事沒事就來個Tea Time。Karen一直希望在我們離開前能完成小舖子。可是,John的工作效率無法達到預期,所以她幾乎要發飆了。帶我們去市集時,她絮絮叨叨地唸著,「tea tea tea」說不停,Winnie忍不住打斷她,告訴她大家都在做事啊!她才道歉說她罵的是John。


    每天 晚上近12:00,我們吃完鬆餅,喝完紅茶,準備就寢,Winnie、Stace都還在舖子裡敲敲打打,這樣進行了三天。可是在我們離開的那一天,天花板卻還是沒能完成。如果集中大家的精力,有效率地進行,這一個小小店面,其實不用2天就可以大功告成,宣告開張上市。所以,我告誡Vesper,要慎選良人,不然可是會很辛苦的喔。



Vesper和Kat一起釘小舖子的天花板隔熱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