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到巴黎,一下火車,意外發現民宿主人竟在車站等候我們。原來他們換了電話號碼,怕我們不知道,所以特別來接我們。這個民宿位在巴黎第3區,龐畢度中心只隔2條街,巷子口一出去,就是市政廳,往左走過橋,就是聖母院,相當方便、安全。民宿主人是台灣人,大概是二房東吧。那棟老舊公寓四樓有2戶,都是她負責出租。我住的這一戶有2個房間,都是雙人房,一間是上下舖,比較陰暗。我們住的是雙人床,靠街道,房間比較大。第一天,還住著一個台灣女生與一個大陸女學生,隔天台灣的回台灣去,大陸的回大陸去,就剩我們母女自由自在地過活了。


    在民宿稍事休息後,就開始探索花都。巴黎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搭11路公車的確可以走透透,不過時間如果不多,可是會累癱兩條腿。因為放眼望去,總覺得下一個景點就在不遠處,所以我拉著Vesper從下午四點先到聖母堂,然後沿著塞納河一路走,經過亞歷山大橋、春天百貨、羅浮宮,眼見香榭大前就在眼前,好像再走幾步就可以走到凱旋門了。Vesper說那是用看的,實際走起來很遠的。只好放棄,改成去搭遊艇欣賞塞納河沿岸風光,直到晚上10:30才從羅浮宮一路走回來。沒想到竟然會演出一齣迷路驚魂記,嚇出一身汗來。


   話說巴黎公寓有點像弄堂,前後弄口都有一道大門。民宿主人開車載我們時,沿著巷子在右側下車。下午我和Vesper一走出巷子,才想到忘了帶住址,所以我回頭看了一下轉角店家,好方便回家時認路。誰知晚上11:00回來時,每個店家都已經大門深鎖,每條巷子又都似曾相識,我竟然認不出那個店家了。前前後後找了好幾回,就是不對勁。這時先前路過遇到的中國大陸一家人,也剛好走來,我趕緊向他求救(還好台海兩岸算一家人,讓我不需要操著破英文求救)。他讓太太及小孩先回家,熱心地他帶我去找印象模糊的大概路名,我沿著右側大門一間間看,都覺得陌生。按照印象中的大概門牌,卻是在左側,更不可能。眼見午夜已過,我們卻還在街頭徘徊,真是快急哭了。還好我帶著房東的新電話,拜託他幫我用國際電話卡試試(因為一到巴黎,那張卡又出狀況,不曉得是又改號碼了,還是儲值用完了),他也說那張卡打不通。只好厚顏問他可不可以用他家電話或手機聯絡,他想了想,只說要我們在那等一下,就轉身走到另一條巷子。我楞了一下,沒多久就見他走來,手中拿著手機,開始幫我聯絡房東。


  原來,第一次房東帶我們的時候,不是按地址那一條巷子走,所以大門在右側。我按著地址找,就必須找左側。挖哩列!折騰老半天,回到民宿都12點多了。奇怪,我跟巴黎有仇嗎?幹嘛老是演出驚魂記。先是第一天在戴高爾機場演出跳車記,現在則是迷路驚魂記!還好最後都遇到善心人士幫忙,真是感謝上帝!


瑪黑區民宿 住址:19 rue des gravilliers 75003


http://hostel-in-paris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358D3864105DB4F5!146.entry


每晚50€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